我心中的一幅画】
流水会冲走巨石,时间会淡化色彩。但是,她——我心中的那幅画的色彩却丝毫没有褪去。
不管是烈日当空,还是倾盆大雨,不论是如火的夏日,或是天寒地冻的寒冬腊月,那幅五彩的画依然清晰、亮丽。
我和她是一起长大的。从小,他就温柔可爱,听话,不调皮,天生一个淑女。而我就刚好与她相反,整天和男孩子玩在一起,“打打杀杀”又调皮,。小时因为不喜欢扎辫子,还被老爸老妈剃了几次光头,也因此而得了个“假小子”的称号。但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我和她竟成了形影不离的无话不说的好朋友。
小学二三年级时,我们每一次遇到村里的大人,他们都会把她夸一番,然后再摸摸我的头说道:“你哟!”别欺侮她呃!殊不知,我才是哪个受害人呢。
因为她长得秀气可爱,每次和我在一起都会让我受到从天而降的“灾难”。
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,我累得实在受不了时,我就提出和伙伴们猜拳背书包。可是,伙伴们都说她太秀气了,肯定背不动,会耽搁回家的时间的,都不要她参与。我只好和她“漫步云端”似的而回家喽。
六年级时,有一次,也是放学回家时,我因太渴了,就叫她看着书包,我去亲戚家找水喝。哪知等我回来时,她就在那哭个不停,书包里的书洒了一地。问后才知道,是下面那几个臭小子干的好事,于是我便和他们干了一架,硬叫他们给我把书装回书包去。之后,有个小男孩因为埋怨她告诉我,就推她一下,哪知她正站在坎边,一不小心就摔下去了。这下好了,我挂了“彩”还要背着她回家。一路上我跟她说了一百八十遍,叫她不要跟我妈说我打架。可刚一到家,还没进门,真相就从她的口中飞了出来,害我被老妈罚跪了半天,接受思想教育。
的确,从小我就认为她胆小怕事。然而事实也是这样。在家里不管是看见老鼠还是蟑螂,她都要发出恐怖的尖叫。晚上出门死活都要拉我一起……。这一切的一切,让我觉得她好像一个易碎的玻璃娃娃。而我却没有像她那一样。我也一直认为她就是一个永远坚强不起来的小公主,可是,那一次她彻底的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。
刚读完初中的她,因为家境所迫,不得不放弃梦想,把家庭的重担挑了起来,选择了打工。
一个秋高夜凉的深夜,她的母亲突然犯病,他打了一个电话来后我抓起了一件外套就冲出去,刚出门就看见她把电筒捆在头上,把她的母亲紧紧的背在背上,我在后面差点儿跑了起来也没追上她。小路凸凹不平,她不时地会摔倒,但那时我清楚的看见,她那瘦小的肩是那么的宽大有力,细小的腿是那么的强壮有奔跑力。我紧跟上她,要求和她换着背,她理都不理我,就是一个劲的冲在前面,固执的走着,(泪)汗水随着她的足迹一路浸湿了路。到了医院。她也跑上跑下,忙个不停。
可是,事与愿违,死神不留情面的夺走了她母亲的生命。她远在浙江的父亲却还没有赶到家。那天,她却没有再哭,只是默默地拨了几个电话,叫她的叔叔伯伯来帮忙把她的母亲送回家。每晚守灵她都没有哭。这让我感到反常,她也似乎看出了我的担心,坚强地对我说:“你别担心,真的,我没事在这个时候我怎么能有事呢?我可是家里的老大呃!”此时此境,我真被她的这种强大的内在能力所折服。
她父亲回家把她的母亲葬了之后,他竟然主动提出要去打工,她说:“她是家里最大的,有义务有能力帮助父亲供弟弟妹妹读书了。”她的父亲拗不过她,我也劝说不了她,她就这样走了。这之后,她都每月给弟妹提供足够的经济帮助。
今天,刚上课我就发觉作业本没带,刚想掏笔赶作业来交,啊!笔也没带。这时,我就想起她了,以前都是她给我准备的,从来就没少过什么,这时我才发觉,原来,我的生活中少了她后就像一幅地图少了一个国家,不再完整,而她——我心中的这幅地图的色彩还是这么鲜艳这么亮丽……
下雨了,我有忘了带伞,她——那幅藏在我心中的画有出现了,奇怪的是,那颜色却更浓,更鲜艳了。
我想,无论什么时候,什么情境,我心中的这幅画永远不会褪色,同时我也想成为别人心中永不褪色的画,人人都成为别人心中永不褪色的画。那么世界就会变得更加清新、亮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