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持的记叙文作文
阳光火辣辣地烤着大地,昔日慈眉善目的太阳,此时却化身为凶恶的巫婆诅咒着这个世界。巨大的火球席卷而来,遮盖了这个天空。那么猛烈,那么炫目。我感觉我的灵魂正在抽离我那早已不堪的身体。
我不停的跑着,我眼前仿佛是一个没有尽头的隧道,又黑又长,永远到不了那头。红色的塑胶跑道仿佛化成火焰,烤得我汗流浃背。我沉重的呼吸声比耳边吹过的风声还响。
我就要不行了。这样一想,我的速度就立刻慢了下来。紧接着一个又一个的同学都超过了我。救救我吧!上帝。我在心里哀念。
我的眼前出现了两个太阳的叠影,恍惚中,他们的身影浮现在我的眼前:他背着竹篓,在山间采药;他忍受非常人能经受的痛苦,在牢狱著书;她把一生都献给了科学,在研究室研究。啊!是他们!我突然受到一股莫名的感动。李时珍尝遍百草,历经磨难,坚持不懈,最终写成《百草纲目》流芳百世;司马迁不想命运屈服,坚持不懈,最终着成《史记》名垂千史;居里夫人为了科学事业呕心沥血,坚持不懈,最终提炼出了镭成为科学史上的里程碑。他们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,并为之不懈努力。为什么我就不能坚持到底呢?我在心里问自己。
抬头一看,离终点不过200米了。跑道旁站满了同学,正在给我加油助威。“坚持就是胜利啊,加油!”“快跑,终点就在前方了。”不知从哪里出来的力量,充满了我的身体。我听到同学们的加油声,感受到那份来自我内心深处的冲动,我拼命地向前跑,原本像灌铅一般的脚此刻仿佛变得十分轻快。我的手心全是汗水,脑中只有一种声音在催促着我:坚持就是胜利!奋力奔跑中,我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同学,终于在最后一刻,我冲到了终点。
“3分22秒。”体育老师报出了喜悦的时间,“满分了”,我心里狂喜得就像是体育冠军举着奖杯那般高兴。脑中不断响着那句话:“坚持就是胜利!”古往今来无数有卓越成就的人教会了我什么事都要坚持。
体育考试结束了,可人生的征途却在继续。我深切地体会到:坚持,是到达成功彼岸的动力源泉。
坚持
有人说:坚持就是胜利,我也这么认为,特别是从那一天开始……
一天晚上,我和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看着看着,妈妈突然对我说:“儿子,你肚子怎么越来越胖啦,再这样下去就要变成大肚腩了!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想:是啊,这样下去也不行,要不……“妈妈,我们明天要不去跑步吧!”“好啊,,你个小懒虫怎么今天这么积极啦!?那么我们明天就去小区前面的那条路上跑个两圈吧。”后来,我们就去睡觉了,准备着明天的挑战。
第二天,我们心血来潮,早上5:00点还没到就起床了。我们洗漱完后,穿了一身运动装,兴冲冲地来到了,公路上跑了起来。一路上我们看着风景,哼着小曲,悠闲地跑着。在我们跑的时候还有其他来跑步的人,有几个妈妈认识的人,他们都向我们点点头,算是打招呼。
当我们跑到小学的门口时,一条野狗朝着我跑来,吓得我落荒而逃。而那条狗却以为我是在和他闹着玩。我想:这么跑下去可不行,我毕竟跑不过一条狗啊。这时,我想起以前在网上看见过:如果被狗给追了,只要马上蹲下就行了。要不我就试试吧,但真的有这么有效吗?我怀着怀疑的心情蹲了下来,谁知,那只狗刚看见我停下便也停了下来,后来,还是妈妈把那只狗给赶走了。虽然被狗赶走了,但我还是心有余悸。
跑着跑着,我便跑不动了,一方面可能是由于自己的耐力不够,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刚刚被狗追了损耗了体力。正当我想要停下来的时候,一位老爷爷从我们的身边经过。我看他也是满头大汗、气喘吁吁地在跑步。我想:连老爷爷都坚持的了,难道我这个小伙子都坚持不下去么?我一咬牙,又往前跑了几步。
到了家,我我马上脱下了身上的衣服,洗了个澡。随后躺着在床上,喝了点水,休息一会儿。心想:我刚刚竟然坚持下来了,我可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!
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。我坚信,只要坚持了就会胜利。
坚持
人这一生中会经劝许多事情,有感动,有悲伤,有痛苦,有喜悦,可见,人之情感是如此之丰富多彩,酸乱苦辣尽在其中,令吾尝尽人生百态。
但你是否想过,有这么一帽画面曾在我脑海中几度挥之不去。
一天,风呼呼地刮着,雨籁籁的下着,伴着那时有时有无,似乎和我们玩捉迷藏的闪电绽放一般飘落人间,滴在大地上……
我独自一人走在这寂廖无人的雨巷之中,感悟着心中的器涩,任由那清洌的雨水顺着我的兴发飘落,顺着我的皮肤滴进我那颗渐渐锓冰泠的心,使之愈中冰冷。或者说,人伤心到极致,才会忘却自己年处环境为何吧!我默默地而又在内心深处挣扎着我是否该和她说明一切。
忽然,正在深思中的我感动一丝滑过内心的温暖,睁开眼睛一看,却发现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身着一身朴素的工作服,额头的皱纹尽显他的沧桑,与年迈。他笑着对我说:“孩子,这么晚了,还在这雨中做什么啊!也不打伞,真是的。”我这时才反应过来,他此刻为我打着他那把虽旧却不烂的老氏古董伞,为我遮敝风雨,宛若雨中一处遮敝一切的港口,而我却是那被打击的帆船,随时会遭遇覆灭的危险,我没有出声,继续走着,我此时的痛又有谁能理解呢?可是他却并未放弃,继续缠着我说:“好孩子,告诉爷爷,究竟有什么事令你如此伤心啊?”我终于受不住他的唠叨,用手挥了一下他搭在我肩膀的那只骨瘦如柴的手,只听见“波”的一声,他应声倒在水中,我赶紧走上前向他道歉,连称我不是。
只见他拍了拍裤角的水渍说道没事,后又对我说为何我会如此之伤心,我只得无奈于他的劝说,说到,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,但是她是那么的优秀,那么的善良,我担心自己的家庭贫困配不上她,不能给予她幸福。他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带我走向一个无水淋的地方,指着角落那倦抬着粮食的蚂蚁对我说:“孩子,你能从中发现什么?”我沉默了一会摇摇头,他笑道你看,它们能为了自己的富有而去拼搏,去努力,难道你不如经们吗?亦或者说,你的幸福对你来说是那么的不重要吗?你是那么胆小,不敢去争取自己的幸福吗?
我大声说道:“不,不是这样的。”突然我觉得内心滑过一丝感动,却又怎么也抓不住……
但我明白,只要坚持,就一定会成功,想要争取幸福,就一定得努力,毕竟,滴水穿石,铁棒也会被磨成针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