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、关于包饺子的作文800字
往事,如珍珠,在记忆的沙滩上闪闪发光;往事,如星辰,在记忆的天空耀眼生辉;往事,如花儿,在记忆的春天里芬芳四溢;往事,如苍鹰,在记忆的蓝天中展翅高飞……
星期五的晚上,我们家在干一项“大工程”——包饺子。我蹦蹦跳跳的来到餐桌前,观看二老的包饺子表演。老爸在一旁和馅,我凑过去闻了闻,那味道一级棒,可以和王母娘娘的蟠桃相比;香味非常浓,站在实力为可能闻得到。妈妈呢?则在一旁擀面,他像一个魔术师手拿着“魔术棒”——擀面棒。没喊几下,一张圆圆的面皮就诞生了,我走近一看,中间厚厚的,周围薄薄的,老妈不愧是“擀面大师”啊!该到我大显身手了!我学着老妈的样子,左手放面皮,右手用筷子将馅夹到面皮上,用手一捏,哎呀!手黏糊糊的,糟糕,先从左边出来了,我立马拿一张面皮往左边贴上,右边的馅再出来了,我再次把一张面皮贴上,用手在两边捏一捏,才心满意足。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完成了一个特大号饺子,我把它放在桌上,可他像一个懒汉终于抬起头来了。我开始包第二个饺子,我吸取前面的教训,放一点点陷进去,把它包起来,在两边用力一捏,这回线没跑出来,可它却非常扁,是个典型的“瘪三”。我有些灰心了,爸爸对我说’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,加把劲!”听了这句话,我仿佛打了一强心剂。顿时信心十足,这回终于可以包出个像样的饺子了吧!
我开始包第三个饺子,我吸取前两次的教训,放馅不多不少,刚刚好,可皮没对齐,我就三七二十一地抱起来,一只“丑小鸭”诞生了,我可不能在这样了,我拿起面皮,小心翼翼地放馅,和皮,捏捏……终于,功夫不负有心人,“丑小鸭”进化成“白天鹅”了!我的“杰作”博得了妈妈、爸爸的赞赏。我加倍努力,包出了一个有一个的饺子,吃着自己包的饺子,我心里比吃了蜜一样甜,今天的饺子也忒儿香了!
包饺子给了我一个道理,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