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饺子高中作文
俗话说:“初一饺子初二面”。大年初一的上午,我同爸爸妈妈、爷爷奶奶一起包饺子。
我们先“分配工作”,爸爸、妈妈和我负责包饺子,爷爷负责做饺子皮,奶奶负责煮饺子和运饺子皮。
分配好工作后,爸爸妈妈就动作麻利地包起饺子来,而我也手忙脚乱地接过奶奶运来的饺子皮,心想:没吃过猪肉,还没见过猪跑吗?于是我照葫芦画瓢的包了起来。我非常随意地把饺子馅勺到饺子皮里,再用双手胡乱捏了几下,不一会儿,盘子里出现了几个“小笼包”,过了一会儿,又来了几个“蛋饺”......不管我怎么捏,总是达不到爸爸妈妈的水平,于是我就开始注意了妈妈包饺子的步骤。原来是这样的:先把一张饺子皮全部展开,平铺在蒸板上,然后再把小半勺饺子馅儿放在饺子皮的中间,再沾点水,最后把饺子皮对折起来,用手把饺子皮周围捏出一条条褶,这样才能做出一个好看的饺子。终于,“功夫不负有心人”,几经挫折后,我包了几个像模像样的饺子。后来,我越包越好,觉得无聊了,便打算去爷爷那挑战做饺子皮。
我来到厨房,学着爷爷的样子,做了起来。做饺子皮分为三步,分别是:揉面团、切面团、擀面皮。我先开始了第一步:揉面团。我一手拿着一堆面粉,一手拿着半杯水,倒进了盆子里,揉了起来。揉的过程中我手上沾满了湿面粉,于是我便跑来跑去,一会儿揉面团,一会儿去洗手,弄了半天,才弄好一个小小的面团。诶,想不到做饺子皮比包饺子还难啊!揉好面团后,我又开始了第二步:切面团。我拿着刀,颤颤巍巍地把面团切成好几份后,又发觉面团大小不一样,便把大的加一点到小的里面。咦,怎么大的变小了,小的变大了?于是我又反反复复调了几遍,终于大小一样了。好不容易切好了面团,终于可以进行最后一步——擀面皮了。我拿着擀面杖,把切好的面团扔在砧板上,擀了起来。不一会儿,就有一堆形状千奇百怪的面皮被我做了出来。有六边形、三角形、正方形、平行四边形等,应有尽有,就是没有圆形的。正当我为此犯愁时,爷爷走了过来,笑眯眯的看着我的“杰作”,并拿起擀面杖,帮我又擀了几下,总算把这个弄好了。
今天吃晚饭时,我吃的特别香。通过今天包饺子的经历,我体会到了:劳动的果实才是最香甜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