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人生的道路上,我们会经历不少坎坷,当我们遇到困难时,无法前进时,就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。
“喂?‘战三渣’,今天天气这么好,要不要下去散步?”电话里传出了一个女生的声音。“好啊!”
电话里的人,正是我多年的好友“战一渣”,她从小和我一起长大,我们形影不离,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。
我飞奔下楼。呵,天气还真的不错呢!虽然已经到了秋天,但天空依然万里无云,四周的树微微摇摆。这时我听见后面有脚步声,回头一看,正是“战一渣”,她那可爱的笑容又印入了我的眼帘,我对她笑了笑,然后一起去散步了。
我们去了一条小溪附近去散步。小溪清澈见底,水里还有很多小鱼,看,那还有我去年放的小乌龟呢!我和“战一渣”停在这里,看着美丽的景色,叽叽喳喳的说着学校里的事……
突然,我听到背后一阵刹车声,回头一看,糟了!一辆自行车冲着“战一渣”冲过来了。我瞪着双眼,头脑一热,把战一渣推到旁边的小木桥上,只听“当”的一声,我摔倒在地,裤子上破了个大洞,膝盖磕破了,伤口上血迹斑斑,我的手上也划了几道,脸上也有种火辣辣的感觉。一股冰凉刺骨的寒风吹过,吹在我的伤口上,让我觉得更加疼痛。眼泪也受不住疼痛的折磨,一下子涌出了眼眶,我抽泣起来。
骑自行车的那个人,看了倒在地上的我,愣了一下,又马上骑着自行车溜了。被我推开的战一渣摸了摸摔疼的屁股,站起来。当她看见坐在地上受伤的我,脸都吓白了,但她马上又镇定起来,跑过来不停地问我:“你没事吧?”我摇了摇头。她看了看我身上的伤,二话没说就背着我去了附近的诊所。在她身上的我本来还想说句话,但因为太疼痛,我应神志不清了。到了医院,她帮我付完医药费后,又带我去包扎。
出了医院,我们慢慢悠悠的回了家。在路上,她对我说:“明天一定要找那个骑自行车的算账,今天实在是太谢谢你了。”我说:“没事,你不是也带我去看病了吗?再说了咱俩可是好姐妹呀!”夕阳打着灯笼,晚霞照着我们,伴随着一串笑声,我们回了家。
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爱,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做,那么人间处处有真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