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精彩的演讲比赛
一天,微量元素王国举行了一次演讲比赛,一次精彩的演讲比赛。参赛选手早早地来到了赛场,个个“荷枪实弹”。
主持人“钼先生”兴奋地说:“第二届王国杯微量元素演讲比赛,现在开始!下面掌声有请1号参赛选手‘碘先生’上台发言。”
碘气宇轩昂地走上台。
“先生们女士们,大家好!我的名字叫做碘。大定都知道:碘是人体中最不可缺少的微量之一!当人体缺少我时,常常会发生种种状况,通常表现在:食欲好,但人体日渐消瘦,聋哑,瘫痪等症状。最主要的是影响儿童的脑发育,及儿童智力和体格的不正常发育!由此可见,缺少我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!那是不是服用我越多越好呢?当然不是。服用过的碘更不是一件好事。因为我是人体合成甲状腺的重要微量元素,过多服用我会导致人类死亡尤其是对婴儿,如果过多地服用我可以导致婴儿发育不量。长期过量地服我还会引发急性甲亢,严重的还可能引发甲状腺癌!所以大家一定要按剂量服用我:儿童限量为800微克,成人限量为1000微克,孕妊妇女限量为175微克,哺乳妇女限量为200微克。
希望这次演讲能给大家带来帮助。今后,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,都要注意适量地服用碘。我的讲话到此结束,下面请2号选手‘铁先生’上台发言。”
2号选手‘铁先生’也是妙语连珠。后面的赛手也都不甘示弱纷纷登台。
演讲比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了!主持人“钼先生”说:“第二届王国杯微量元素演讲比赛到此结束!下面公布获奖名单:‘碘先生’荣获一等奖,二等奖被‘铝先生’夺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