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精彩的演讲
今天,我们班举行了期盼已久的演讲比赛。比赛的主题是“把握自己,告别网吧”。比赛十分精彩,让人拍案叫绝。
第一个上场的是胡文涛,只见他从座位上了讲台。起初他非常紧张,双腿发抖,说话疙疙瘩瘩的。讲了一会儿后,他慢慢放松了,双腿也不发抖了,说话也顺溜了。特别是声音非常洪亮,还面带微笑。过了几分钟,他演讲完了,向大家鞠了一躬,在大家的掌声中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接下来的选手实力都不怎么样,但是邹梦佳的演讲让我吃了一惊。刚一开始,她迈着自信的步伐走上了讲台,身体放松,面带微笑。接着她开始演讲了,那洪亮的声音,让我们在场的听众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。她有条不紊地阐述自己的观点,还不时声情并茂,听得大家连连惊叹。老师也满意地点了点头。轮到我上场了,我非常紧张,有一段时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但是慢慢地就好了。我按部就班,发表自己的见解,虽不是声情并茂,也有条有理,总体讲得也不赖。
本次演讲我受益匪浅,明白了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对我们会造成毒害,甚至会让我们走上犯罪的道路。另外长时间玩网游,有可能会引发过度兴奋而造成心脏病猝死。所以我们应该告别网吧,不沉迷于网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