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空气清新,阳光明媚,朵朵云在天空飘来飘去,一会儿像小狗、一会儿像小鸡、一会儿像小猫......小草在伸着懒腰,茂密的大树在守护着整个森林。狐狸妈妈生了两个狐狸宝宝,非常可爱,虽然狐狸宝宝已经吃了肉,可狐狸宝宝还在哭着闹着说饿,所以它决定去给它们去找吃的。
这时,小老鼠正在和妈妈在外面玩游戏,狐狸妈妈心里想:这么多老鼠只要把它们全部抓住,这样子我的孩子就不会饿了。于是狐狸妈妈马上跑过去,想把它们全部抓住,可小老鼠和妈妈已经跑进了洞里面了,而狐狸一直在外面守着根本不让它们出去,是想要来个守株待兔。老鼠妈妈就派出一个跑得又快又机灵的小老鼠,出去打听洞外的消息,没想到狐狸妈妈还在洞的外面守着。狐狸妈妈看见了,马上跑过去,想把它抓住,老鼠看见了,马上往洞里跑,它和老鼠妈妈说了洞外的消息。老鼠妈妈听了说:“不行,再这么下去,我们迟早会饿死的,我们要开一个会,想一下对付这个狐狸妈妈的办法才行,家里的食物也没有了。”小老鼠们点点头说:“对,要开一个会。”老鼠妈妈说:“有谁想出了办法的。”一只小老鼠说:“不如叫一只小老鼠去和那只狐狸谈判,把它引到后面的那个农场,这样不就可以了吗?”老鼠妈妈说:“好,那就让刚才那只小老鼠去和狐狸妈妈谈判,这样,要是它不谈判的话,还能逃跑。”
然后,那只老鼠出去,那只狐狸拿起它的尾巴,而小老鼠说:“狐狸妈妈,你看我这么小,也不够你的孩子吃呀?你不如去后面的农场把几只鸡带回来,而且没有主人在家,狐狸妈妈马上跑去了那个农场,没想到主人在家,把狐狸打了一顿,狐狸妈妈还好跑得快,不然都已经被打死了。这次狐狸妈妈回到了洞外面,狐狸妈妈很生气,说:“都怪你们害我受伤。”
老鼠妈妈听了,说:“现在怎么办?狐狸生气了,不如我们骗它说,等下有老虎经过。”一个老鼠说。老鼠妈妈说:“好!”老鼠出去和它说:“等下有老虎经过。”狐狸妈妈说:“不可能,我不会再信你了。”这时,老鼠妈妈出来说:“不如我帮你找食物,你来保护我们,怎么样?”狐狸妈妈说:“好吧!一言为定。”
从此它们成为了好朋友。
狐狸和小熊
从前,有两只可爱的小熊,一只叫宝贝,一只叫乖乖,他们都和平共处,可是有一天,他们发生了一件事情:两只小熊在森林里玩,他们俩玩得很开心,突然,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声音:咕,咕,宝贝说:“小兄弟,对不起,我不想玩了,我的肚子非常的饿,不如我们去找东西吃,好吗?乖乖说:好的,我们分头找,但谁找到先的一定要分一半给别人吃的哦。”“好的”宝贝说。
他们开始分头找,找呀找,找了很久,宝贝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块好吃的肉,乖乖也看见了那块肉,马上扑了过去,两只小熊就开始吵架了:宝贝说:“我先看到肉的,把肉还给我。”乖乖说:“哼,这肉是我抢先的,我不会给你的。”……他们都把刚才说分肉的话忘得一干二净。
过了一会儿,从远处走来了一只正饿肚子的狐狸,狐狸望了望宝贝和乖乖,他想:这两只笨东西,看我怎样把你们夺回来的肉吃光。狐狸走到他们面前说:“我分东西最拿手,我来帮你们分肉吧。”两只小熊不知道狐狸是骗子,就高兴地答应了。狐狸随便把肉分成一半,狐狸说:“可以吗?”宝贝说道:“不行,他的肉比我大。”狐狸又向乖乖的肉咬了一大半,比刚才的肉少了很多。乖乖说:“不行,那可怎么得了,他比我多。”两只小熊一直在等狐狸把肉吃光。最后,肉只剩下一点点了。两只小熊才知道被狐狸骗了,就低下了头,狐狸呢?早就把肚子填饱后,高兴得溜回家了。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说到做到,才能做好一件完整事情。
狐狸卖西瓜
一天,狐狸在瓜田里偷了一大车西瓜。第二天早上,他就跑到集市上卖西瓜。狐狸吆喝着:“卖西瓜!卖西瓜!又甜又好吃呀!”小猪看到这么多西瓜,直流口水。
狐狸见了就对小猪说:“这些西瓜又甜又好吃,买一个吃吃吧?”
“好!”小猪问:“西瓜多少钱一千克啊?”
狐狸拿了个大西瓜说:“一元八角一千克!这个西瓜五千克,一共九元!”
“好的,我给你!”于是小猪就抱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回家了。回家后,小猪把西瓜切开一看,呀!瓤是粉的,籽是白的,这个西瓜根本没有熟!
第三天小猪找到狐狸,让狐狸赔偿。但是狐狸死不承认,他眼珠一转说:“这是我刚刚卖西瓜,就有人在我摊上又哭又闹,真晦气!这样吧,我愿意把这就个西瓜都给你作为赔偿,只是还有一个条件你得答应!”
小猪问:“什么条件?”
狐狸说:“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、8、9,在这九个数字之间填上加减号,使结果等于9,你算出来我就赔给你!”
小猪拍拍脑袋,可怎么也想不出来。这时,小兔正巧从路边经过,发现他们正在吵架,就上前问个究竟。小猪就从头到尾说了一遍。小兔听了之后说:“让我来!”小兔在地上列了一个算式:1+2-3+4+5+6-7-8+9=9。
狐狸看了气得眼睛都绿了,大叫一声,昏倒在地上!
小白兔和狐狸
一天小白兔和狐狸要考大学了,它们被分到了同一个考场。考场在山坡上,路很难走,所以,小白兔和狐狸决定一起去,它们背上书包就上路了。
可是,它们走着走着迷路了,小白兔从包里拿出了准备好的指南针,狐狸知道小白兔很聪明,于是,狐狸想除掉小白兔。然后,它想到了一个法子,趁晚上小白兔睡觉时,在最后一站挖了一个大坑,可这一切被小白兔知道了。第二天,小白兔和狐狸来到最后一站,小白兔来到坑前跳了过去,狐狸却掉了下去。小白兔说:“你在这呆着吧!”说完,小白兔就跑了。
小白兔来到考场,顺顺利利的考了第一名,考上了大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