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心中有个太阳,我心中有个月亮,我眼前有一片红花绿草,我听到小鸽子的歌唱……”每当听到这首《爱在人间》,我都会想起那些和我同龄的残疾人同学,我佩服他们铁也打不垮的意志力,佩服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,佩服他们坚持不懈的力量……
这不,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到聋人学校去献爱心。还没进校门,我被就惊呆了,聋哑学生们根本不是像我想象的那么脆弱、沉默不语,他们有的抓住校园大门,注视着我们这些健全人,有的在操场上成群结队地打篮球,有的在走廊上打着熟练的手语,好像在讨论着什么……他们生活得非常快乐,没有因为自身的残疾而变得沉默寡言。
老师带领我们来到学校教学楼二楼的六年级教室,那些学生们看到了我们,坐得非常端正。我们献给聋哑学生们一支《隐形的翅膀》手语舞蹈,我们做得很投入,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很到位,受到了聋哑学生们的热烈掌声。那些聋哑学生们也为我们演了一个课本剧《林冲棒打洪教头》,演员们出乎我们预料,剧中的对话并没有用手语表示,而是努力地去做他们的弱项——说话,虽然他们说得有些不清楚,但是他们努力了就是好的,我被这感动了。最后一个环节是我们跟聋哑学生们交流的一个环节,我们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纸上,我跟一个叫“田可心”的聋哑学生交流,当我们谈到我的兴趣爱好是弹钢琴时,她停顿了一会,沉默了,于是纸上写下了“可惜我再也听不到美妙的琴声了”,顿时,我的心好像被触动了,这句话让我深深地感动了,泪水在我的眼眶里不停地打转……
我们都是健全人,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,珍惜我们现在好的学习条件,好的学习环境。“乐观向上”“坚持不懈”两个词永远都会铭记在我的心中。
乐观这件事
乐观,相对而言也是一种自信。只有生活充满乐观的人才能更胜一筹。
乐观这件事,对每个人来说都是so easy,只是取决于你有没有把乐观当回事。
乐观是一种人生道路上必备的行囊,没有过多的负荷,有的只是正能量。乐观是一味强烈的镇定剂,它可以让你在万事中都保持着一种冷静自信的态度。乐观是一簇春生的小草,纵使火再大,依然安谧地等待着春风地吹拂,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。
我们应该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,亦如乐观。
宋濂幼时嗜学,好读书,家贫没有阻止他读书的脚步,总借书阅读。后来拜师学习,纵使天气恶劣,环境不好,皮肤都冻得皲裂了,他依然保持着一种乐观的心态,积极向上以至成就自我。一种良好的心态会带领人们走向成功之路。
韩寒面对别人的质疑,他乐观地面对。面对别人的诽谤,他依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,正是由于这种乐观以至他不被打击,依然在文坛中行走,以至最后沉冤得雪,为自己更加打造了一种人气。让人不得不认为他是文坛中的一个宠儿。
美国心理学家对学生毕业照的研究调查,发现乐观的孩子其成功率及幸福指数均高于那些不乐观的孩子。悲观会使人丧失一种前进的动力,没有了动力,没有了那一份激奋又何以成功。乐观的人就会怀揣着激情以至努力奋斗出成就。
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,乐观可以燃烧起来,悲观使人腐朽下去。人生不就这样吗?乐观也是一天,悲观也是一天,何尝不乐观下去呢?
悲观会使人构建出一种心理上的障碍。或许以你的能力可以完成一切你本该完成而没有完成的事,因为悲观,你就断定自己没那本事,这种消极的心态就不会让你与成功握手了。
乐观会使人的精神为之一振。能力稍微欠缺也可以成事,也许并不完美,但终究是成了。能力到位的人更不用说了,乐观一直在为你持续着加分。
乐观,你将看见幸福的曙光。到达终点,你会在别人问及成功之法时自信地回答:“嘿嘿,乐观这件事。”
乐观的生活态度
卢梭曾说:“感谢生活给我的一切不幸。”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,你的人生就是甜的。
莫言,在看到他辉煌的一刻,有没有想过他自己也曾被批为得奖赔率最高者,虽然在无尽的否认下,他也没有放弃自己,“闭关淡然写作”,现在我们才得以通晓他,我想如果用橘子来比喻人生,一种橘子大而酸,一种橘子小而甜。这也就是告诉我们的人生常八九不如意,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,而生活本身也如此,但我们可以用一颗完美无瑕的心态也就是乐观的生活态度完成它,当拿到甜的会庆幸它是甜的。
相比之下,刘伟,独臂钢琴师,在他的弹奏下,我又体验到另一番的“甜”,或许是上帝对他的偏爱,让这个个饱满的苹果被上帝多咬了一口,他深知这一点,也感恩生活。困难只是暂时的,知道那么一天,在金色大教堂下的历史性一刻,他淡淡的微笑征服了一切。在他超凡的技艺下,乐观便是他成功的催化剂。
乐观是一件感恩万物的生活态度,我们双眼是平行的,你在看见缺点下凭什么忽略优点。对待生活,你又凭什么只带着悲观?让我们来乐观对待生活吧!
或许我们不是举足轻重的大人物,不会如咖啡那般浓的,从色泽到给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,但我们可以是一杯简单的茶,茶是淡的,一杯在手,上下沉浮,近乎透明,那种感觉的愉悦,也并非笔墨可以形容的。喝上这么口茶吧,它不仅是乐观的代词,更是无尽的快乐。
或许我们周围环境不那么优美宁静,但是试想在沙漠里,两个求生的人在一杯仅存的半杯水下的一番话。其一说:“只有半杯水了,死定了。”其二说:“真幸运,居然还有半杯水。”我们应该明白,适应环境,不抱怨,从自身着手来改变,若本着一颗积极的心,那你的世界会不美?
盈盈月光,我掬一捧最清的;落落余晖,我拥一缕最暖的;灼灼红叶,我拾一片最热的;漫漫人生,我要采撷那人世间最美的生活态度——乐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