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老师,同学们:
我是三(3)班何宇捷,我向同学们推荐一本好书——《格林童话》。它是由德国著名的语言学家格林兄弟创作的,该书共有200多篇童话,如《灰姑娘》、《小红帽》、《渔夫和他的妻子》等等,故事有的幽默,有的惊险,有的稀奇古怪,内容都十分生动,主人公机智勇敢,纯洁善良,很适合我们小学生阅读。
我最喜欢的《灰姑娘》,她虽然遭受着继母和姐姐对她不公平的待遇,但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朋友们的帮助,最终还是追求到了幸福生活。故事中虽然充满着不现实的魔法,但却有正义打败邪恶的精髓......《兔子和刺猬》是讲兔子和刺猬赛跑的故事。跑步刺猬显然不是兔子的对手,但聪明的刺猬夫妇却分别守在起点和终点,每当兔子跑到终点时,刺猬的妻子总是冲着它喊“我早就到了!”最终把兔子给累死了。故事写得很拟人化,告诉我们仅靠四肢发达是没用的,最聪明的人是那些懂得靠头脑取胜的人。
《格林童话》即可以给人娱乐,又可以启迪人的心灵,因而能感染人,使人从中汲取教益,告诉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。大家听我的介绍后,不妨也去读一读,让我们一起感受童话的无穷魅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