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五(7)班的黄艺馨。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同学们一起交流我在写字方面的一些体会,有不足之处,请给位老师、同学多多指教。
接下来我就跟大家介绍我的几点体会:
首先:态度要端正。只要态度端正了,就已经成功了一半。想要学好写字,先要对它感兴趣,再学。开始学时虽枯燥,反复练一些基本笔画,但这时候,你要想着:所有的字都是由基本笔画组成的,如果基本笔画都练不好,字就更练不到位了,还不如先把笔画练好,再写字。
其次,也要讲究方法。要先练一个字,看一下字帖,思考这个字写得有什么不足的地方,想好之后,再写时,要尽力纠正。心里也要定一个目标,就是写得要跟字帖一样。有了这个目标,就更要观察字帖中每个字的细节,精益求精。在课堂上,老师也会讲一些关于写字的要求,要把这些重点记在脑中。
最后,如果想让字练得炉火纯青,那就得坚持每天练一点,坚持不懈,有一定的积累,才会有进步。
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”,写字也是如此。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,一起努力,持之以恒,让学习更上一层楼!
谢谢大家。